close

風光明媚的鹿野高台

IMG_7654.JPG 

高台地區屬於鹿野鄉永安村,是龍田北側的一處高地,海拔約350公尺。由於此地特殊的地理條件,因此成為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飛行傘運動場地。每當45月到10月間的南風吹起時,就是高台地區適合進行飛行傘活動的好時機。

IMG_7653.JPG 

從龍田村沿著指標一路往高台走,只見地勢逐漸升高,經過高台茶葉展示中心後不遠,好大一片綠草如茵的寬廣草坡隨即映入眼廉,

登上草坡最高處的高眺亭,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景色,盡在眼前,一覽無遺。

封面照片.jpg 鹿野鄉永安村

 晴天時的高台 

鹿野鄉永安村

大雨後的高台

鹿野鄉永安村

傍晚的高台

鹿野鄉永安村 

 都蘭山又稱美人山,因為山型像人頭所以附近的居民都稱呼它是美人山

美人山 高台大草原

鹿野高台待您來一窺它的美與它的萬種風情

IMG_8507.jpg IMG_8499.jpg IMG_8501.jpg

太麻里金針山賞櫻步道

金針山位於太麻里市街西方約13.5公里,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」於90年劃定,是全省最早劃定的休閒農業區之一,面積共約462公頃,海拔最高1450公尺 據時期,是瘧疾藥材研究實驗林區,專門種植金雞納霜等藥材,至台灣光復後,乃改為造林區,民國47年「八七」水災後,當時嘉義梅山地區的民眾移居在金針山 開墾謀生,帶來梅山的金針苗在山上種植,由於地勢高,溫度低,濕度大,因此所產的金針,質嫩味香,色澤鮮艷,產量之豐,為本省主要產區之一,金針曾給太麻 里鄉民帶來了不少財富,惟金針市場自民國75年受挫後,已大不如前,部分金針農減少金針種植面積,目前大約還有110公頃,金針山仍是臺灣東部金針三大產 地之一,亦是本鄉最重要的觀光景點,本區于82年開始規劃,83年起由水土保持局、縣政府、鄉公所及太麻里地區農會共同輔導建設,山上設有多處觀景平台、 涼亭、步道、停車場,區內民宿業者共約30家,山上除金針外,亦種植許多櫻花、杏花、野百合加上多變的雲霧山嵐形成本區一大特色。

太麻里

金針山花季:13月櫻 花、杏花,46月繡球花、野百合,710月金針花。

太麻里

成功鎮三仙台跨海拱橋

三仙台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,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 岸所構成,島上奇石分布,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,傳說八仙中的 呂洞賓、李鐵拐、何仙姑曾登臨此島而得名。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,原來是一處岬角,因海水 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,而成了離岸島。過去想參訪三仙台的遊客 只能利用退潮時,涉水而過,民國76年,完成了八拱跨海步橋,波 浪造型,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,銜接三仙台和本島,已成為東部 海岸的著名地標。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,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。島的四周珊 瑚礁環繞,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,讓島上除了仙劍峽、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,並且散布著海蝕溝、壼穴、 海蝕柱、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,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。    

成功鎮 

金色三仙台

三仙台.jpg 三仙台3.jpg

鹿野鄉龍田村

龍田村是東台灣極富歷史又兼具人文采風的聚落,早年曾是卑南族人的狩獵場,被稱為「鹿寮」, 當地人形容,彼時的龍田漫天蝴蝶飛舞,並有成群野鹿奔跑嬉戲。日據時期更名為鹿野,並設立日 本移民村,西元1961年才改為龍田村。歷經不同時期的文化和移民,使龍田在台東諸多社區顯得極為特殊。如今在偶然機緣下,龍田村重現早年花飛蝶舞風貌,社區生態也走向豐富多元。

鹿野鄉

龍田小葉欖仁綠色隧道

鹿野鄉龍田村 

日治時期,台東的移民村以本村開發最早,規模最大。因早期日本政府禁止漢人移入日本移民村,直到1922年才有漢人移入,且僅能住在村落外緣,形成九戶仔、五十戶仔等富移民色彩的地名。日人戰敗後遷回,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屏東等地的台灣移民則大量移入,而發展出今日龍田的新面貌。

鹿野鄉龍田村 鹿野鄉龍田村 

龍田小葉欖仁綠色隧道全長1點8公里,是台灣唯一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,躺在馬路,看著陽光穿透樹葉的感覺,看著小葉欖仁樹的樹形,閉起眼睛,大自然的鳥叫蟲鳴,還有風聲,葉子磨擦的聲音,這樣的畫面,您怎麼還不採取行動呢?.

鹿野鄉龍田村

台東市區中山路底的海濱地區,由黑森林、枇杷湖(或稱琵琵湖)和海濱公園三處景點共同組成,是中秋賞月好去處。黑森林是海濱一處木麻黃防風林,由於木麻黃高大密集,步行其間有如進入一片黑色森林,故名;和黑森林相鄰的枇杷湖,有大小兩湖,因形似枇杷而得名,清雅幽靜,宛若遺落人間的藍寶石。

 台東市 台東市 台東市 瑞源村 IMG_1993.JPG IMG_2016.JPG

初鹿牧場

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